close

 

昨天下午跟徐老大約好一起騎單車,原本只是一次普通路線的約騎,沒想到結局竟然如此讓我意外!

話說星期六下午天氣陰陰的,有點陽光但不強烈。我們從北屯松竹路沿著旱溪堤防騎到潭子,然後再走潭雅神自行車道到中科水塔,之後上到都會公園,再從潭雅神騎回台中。潭雅神我騎過很多次,但大都是從大雅端騎到潭子,所以對於大雅終點處的休息處都是一瞥而過。沒想到今天因為跟徐老大騎的緣故,在潭雅神的終點處稍做停留,竟然發現了一處非常漂亮的黃色花海(上圖的背景即是)。這黃色花海乍看之下很像油菜花,不過應該是某種豆科植物的花朵吧!

 

 

休息拍完照後,我就帶徐老大挑戰中科水塔,因為徐老大是第一次騎這條路線,我特地幫徐老大留下『登頂』的連續鏡頭:

 

 

原本一切都非常順利。從都會公園下來後,看到路旁有位車友因破胎坐在路邊,雖然我沒帶隨車工具,不過還是停下來致意一下。沒想到這麼有禮貌、這麼有人情味的我,竟然在不久轉進潭雅神車道後,也不約而同的破胎了!兇手很快就找出來,只是一根三公分左右的鐵絲......這下只好牽車了!徐老大陪我牽車走了大約2公里到了松錳租車,想說租車處應該能夠補胎或換胎吧!

嗯!是能換也能補沒錯!不過他的換胎技巧實在讓我看不下去,簡直比我還不純熟。拆後輪沒有先鬆煞車,我提醒他他還說輪胎沒氣不用鬆;換上新胎前也沒有檢查外胎內部是否還有尖刺物?最後要裝上後輪時,他弄半天都裝不好,還把我的鏈條都弄掉了,我實在看不下去,於是親自動手把後輪裝上。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師傅比顧客的技術還爛,早知道就跟他借工具自己來就好。

弄好上路後,天已經完全黑了!我跟徐老大一路騎回北屯。原本我打算再騎去大坑吃東東芋圓,但是徐老大說要請我吃他家附近非常好吃的『九鼎豆花』,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!

到了九鼎豆花後,大哥看我一路上都沒有上過廁所,特地好意跟我說店家後面有廁所可以使用。我推開門一看,後面是店家的倉庫,要上廁所還要走上一小段路。沒想到我推開門走沒幾步,前面原本背對著我的兩隻黑狗,突然轉過來對我吠叫,然後冷不防就撲上來,我大叫一聲,黑狗下去後又撲上來,然後一口往我的大腿咬下去。

頓時我覺得大腿一陣灼熱,這時女主人發現了,趕緊喝止黑狗救了我一命。我急忙察看我的大腿,幸好牠咬的地方剛好是富有彈性且堅韌的車褲,牙齒沒有咬穿過去,只留下五個紅紅的齒痕。

這實在是太誇張了!我只有小時候被狗咬過,近三十年來一直跟狗相安無事,沒想到今天不過吃個冰上個廁所,就莫名其妙被狗咬了一口,雖然是有驚無險,但想到那時的情景,真的令人怵目驚心,而且如果狗咬的稍微不準一點,差個10幾公分就到我的命根之處,會不會對我造成終生的心理陰影就很難說了。想到這我突然生氣起來,我應該去告這店主人,而不是讓他招待我們吃冰了事。哼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