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今年的春節假期並沒有像往年一樣,出國或是到北部、南部、東部玩,因為天冷的關係,人變得有點懶,於是這幾天都在中部一日遊。

大年初一,睡到中午才起床。看看外頭天氣挺晴朗的,所以還是按照原訂計畫,前往位於南投、一直想去卻始終沒去過的『惠蓀林場』。

上路之後,發現路上並沒有如預期般塞車,正在慶幸時,沒想到下了交流道之後,從草屯就開始車多擁擠,直挨到國姓轉往惠蓀的路上,總算才擺脫車陣,有了悠遊山林的興致。

從售票處的入口要到研習中心,還要經過一段不算短的山路。途中經過咖啡園,不過我的興趣不大。惠蓀咖啡是國內自栽自產的咖啡豆,豆小微酸,雖然頗有名氣,但卻不合我的脾胃。

位於研習中心左前方是一塊大草地,旁邊是一片針葉林。初一午後溫煦的陽光從林葉間灑落,伴著滿地的落葉,其實還滿有國外景色的fu喔!

P1000075.JPG 

遊客們自在地在草地上遊玩

P1000051.JPG

滿地的落葉

 P1000055.JPG

研習中心前有希望之樹祈福的活動,到了晚上會點亮滿樹的LED燈,雖然我覺得在山上弄這些亮亮的裝置有點奇怪,不過也滿漂亮的就是了!

 P1000147.JPG

大年初二我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(當然是前一天很晚睡囉)。天氣有點陰暗,看來只適合在附近走走。突然想到苗栗苑裡有一家肉舖賣的肉乾很好吃,就決定去那大採購吧!

 P1000163.JPG

這家位於苗栗苑裡某個菜市場裡的肉舖因為賣的肉製品好吃到出名,賣的東西越來越多樣,除了原本的肉乾、肉鬆、香腸外,還多了小燒捲、鱈魚片、魷魚絲以及一些休閒零嘴,買客絡繹不絕。

當我結完帳想要拍照留念時,旁邊的工作人員說:

『先生這邊不能拍照喔,我們有肖像權喔!』

『喔?真的嗎?不好意思,我只是想拍來放在網誌上的。』

『不行喔!這樣會侵犯我們的肖像權。』

『好吧!那我刪掉好了!』

『呵呵!騙你的啦!因為我們的美女不能給別人亂拍照的!』旁邊的歐巴桑答腔說:『對啊!像我們這種歐巴桑隨便拍沒關係,美女拍照要收費的!』

『喔!嚇我一跳.....』想想這家人還真愛開玩笑啊!差點被唬過去了。

我在這間店拼經濟買了950元的零嘴後,想說難得到苗栗來,總不能就這麼回去了。看了導航PDA發現附近有個鷺鷥生態保護區,就在附近房裡溪的出海口,就去逛逛吧!

這時已經下午五點多,加上陰天的緣故,感覺天已經黑一半了。我趕緊循著導航PDA的指示,沿著鄉間小路一直來到出海口。

沒想到根本看不到半隻白鷺鷥,倒是附近海邊矗立了一根根的風力發電機。

P1000168.JPG 

年初三也差不多到下午1點半才起床。本來今天想宅在家,沒想到外頭竟然又是好天氣,可是去新中橫好像又有點趕,猶豫了半天還是決定出門,先到水里再做打算。

沒想到年初三是大家出遊的日子,車子在國道三號南投路段就開始塞車,好不容易挨到名間交流道下去,沒想到還是車多擁擠,一路走走停停,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。

快到水里時又塞了一陣。我發現很多車都要擠進水里,我當機立斷,決定不進水里而轉往新中橫的塔塔加,去看一下著名的地標:夫妻樹。

沒想到路程比我想像中的遠多了,加上導航PDA帶錯路,害我多繞了一段,使得我一路上都在狂飆,深怕趕到夫妻樹時天都黑了。因為一路都在專心的飆車(這時覺得FOCUS真是一部底盤紮實的好車啊!),所以路上景觀不大敢欣賞,沒有留下太深的印象,真是可惜。

眼看天已經暗下來了,我已經快要放棄時,車子一個轉彎轉到山的另一面,天色竟又豁然開朗起來。看著遠處翻騰的雲海以及映射的霞光,心裡總算有不虛此行的感動。就這麼開著,沒想到夫妻樹一下子就映入眼簾。我竟然在天黑之前趕到了!

感動之餘,還是趕緊下車拍照先。

P1000176.JPG

夫妻樹是兩株紅檜,在1963年的森林大火中燒毀,不過樹幹依然屹立不搖地矗立著。根據觀察,這兩株紅檜其實正在日漸傾圯,原本林務局想要以灌漿或立支架來保護或延續夫妻樹的姿態,後來考慮到保育與生態的破壞,決定仿照阿里山神木的處理方式,聽任其自然發展。

因此估計也許再過三、五年,夫妻樹可能就會倒下來,再也看不到他們牽手相扶持的千古佳話了!這也是為什麼我要拼命趕路的原因之一!

剛拍完照沒多久,一陣山嵐襲上來,轉眼就真的要天黑了!我趕緊拍下他們夫妻倆霧中攜手的姿態:

P1000190.JPG

入夜之後,山上變得更冷了(這邊標高2610公尺),我往上開到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上廁所,接著就在夜色中下山回家了!

半途中我還是彎進水里市區,去吃火車站前著名的章家肉圓(其實並沒有多好吃呀!在我的好吃肉圓排行榜排不上前五名)當晚餐。

吃完散步到附近的夜市,鞭炮聲絡繹不絕於耳,鄉下地方的年味果然要比都市來得濃郁!夜空中綻放著一陣又一陣的煙火秀,在遙遠的山城,讓我也有媲美101的感動!

P100021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