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台中燈會在昨天(2/3)開幕,據說今年的主燈很特別,是興農牛的吉祥物:鈴鈴,配合雷射與燈光揮棒將一個活動棒球擊出。據此我特地冒著塞車的危險,開車前來一探究竟。

果然如預期,會場(圓形劇場)周邊都找不到停車位,只好去停一個小時40元的收費停車場。在繞圈找停車位的時候,開幕儀式已經開始,我錯過了首次的主燈秀,還好有趕上施放的煙火,同時我也首次進入蓋好的圓形劇場,欣賞到一些表演(對象是小朋友,所以蠻幼稚的)。

等到八點,主持人宣布整點的主燈秀即將開始,要大家倒數: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。我特地開啟相機的錄影功能,想將這個號稱全台最炫的棒球牛主燈秀錄下來(沒想到在整理照片時被我不小心刪掉了)。

倒數完畢、音樂響起!

沒想到....這個號稱非常炫的主燈秀,就是裝在主燈鈴鈴裡的燈閃啊閃、幾束雷射光與探照燈在旁邊搖來搖去,然後所謂會飛的棒球就沿著預先架設好的鋼絲,緩緩移動繞一圈回到主燈前,注意喔,是緩緩喔,一點動感都沒有。

主燈也完全不會動,鈴鈴也只有揮棒的姿勢而沒有揮棒的動作,就這樣配合著歌曲重複三次。我真的弄不清楚到底是炫在哪裡啊?

好歹要有揮棒的動作啊!然後噴些乾冰、做些效果,讓球型花燈移動的速度快一點,這個胡志強口中全台首創的花燈才有動感、才有fu啊~~

整個圓形劇場面積約有4公頃。除了主燈的部分,其餘還有規劃一些主題燈區:如台中的地標湖心亭、國美館等。晚上燈點亮後,藉由黑夜的襯托是滿漂亮的,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就沒怎麼仔細逛了!

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拍的照片吧!

1.圓形劇場前的人行陸橋:早在過年前就已經佈置好,整個燈火輝煌。

P1000304.JPG 

2.從天橋下來後,可以看到今年燈會的牛燈(不過這不是主燈),這應該是充氣的氣球娃娃,主燈好像是紙糊的

P1000307.JPG   

3.開幕時的煙火秀

P1000274.JPG 

4.圓形劇場

P1000279.JPG 

5.劇場旁的人行道也穿上燈衣,穿梭期間宛如穿梭時光隧道

P100030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