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愚人節。每逢這一天,老師們就要提心吊膽,處處堤防學生的惡作劇和愚弄。近幾年感覺學生的愚人節創意似乎有枯竭之虞,就像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一樣,都是老梗!

早上第一節是我導師班的課!原本我想上演昏倒秀的,但是又擔心這些兔崽子可能會見死不救,就決定玩小一點。我假裝為了一件嚴重的事把他們臭罵一頓,然後再祝她們「愚人節快樂!」....好吧!我承認這有點無聊,老大我的創意也不怎麼樣!不過至少我提醒了他們今天是愚人節,可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!

 

下午第一節是205的課。因為中午的時候有一件事讓我挺不愉快的,所以心情一直很不好。我腦筋一片空白地走向205教室,看到裡頭燈都沒開,門也半虛掩著,我想是剛午休結束的緣故也不以為意,就低著頭開門進去,結果就中招了!四個板擦劈哩啪啦掉下來,隨之傳來一陣爆笑!這一打暫時把我的壞心情打飛了,就跟他們玩起來!


後來邊說笑邊要開始上課,沒想到又再次中招!我要拿粉筆起來寫,沒想到粉筆都拿不起來,原來粉筆都被貼上雙面膠固定在板溝裡。嗯!這招還不錯,戲而不謔是最高境界。我問她們還有捉弄誰?她們興奮地描述早上在地理老師面前上演的昏倒秀,我也貢獻以前學生用八寶粥假裝嘔吐、還有躲在講桌裡頭偷抓老師腳的點子。看著學生們帶著高興笑容、興奮發光的臉龐,我想,若愚人節能為這世界、為我們帶來這麼多快樂與歡笑,這樣的節日其實還蠻有意義的!


下午第二節到105,雖然事先有得到一點點情報,不過還是讓我驚喜連連!一進教室,學生就由班長喊口令,向我行三鞠躬禮。我回頭一看,原來有一張我的放大照片取代了黑板上頭的國父遺像:

P1000439.JPG 

接著「阿婆」送上「18禁」的禮盒:

P1000438.JPG 

打開裡頭竟然一張製作精美的手工大卡片:

P1000441.JPG 

裡頭有105同學寫的各種貼心話:

P1000443.JPG 

我沒想到,原來愚人節還可以收到卡片哪!學生也許沒想那麼多,只不過如果愚人節重點在無傷大雅的惡作劇,那麼卡片上的貼心話難道也是惡作劇嗎?這麼想就覺得怪怪的!不過,我相信這些可愛的學生應該只是想利用這個輕鬆有趣的節日,來表達對老大我的心意吧!


我開玩笑地要班長把我的人工淚液拿來,滴了幾滴來表示我的感動!這是我有史以來,收到的第一張「愚人節卡片」!我一定會好好保存的!

接著不知道誰從哪裡拿了一個面具要我戴上:

 

P1000445.JPG 

原本我是不會這麼犧牲的,不過想想這班學生為我做了那麼多,我犧牲一下又何妨?我答應她們要戴著面具上課,而我也真的開始上課,結果這個秘密竟然被路過的老師目睹,這下連形象都沒了!後來實在是面具太小勒得我很不舒服,而上課的心情也不見了,我還是拿了下來!

105的愚人節大戲還沒演完喔!緊接著上演的戲碼是「轉學別離秀」和「生病驚嚇秀」。不過畢竟是一年級還太嫩,我雖然很配合演出,但她們的演技的欺騙力實在接近於0,要騙倒我實在很難啊!

結束掉這一節瘋狂的愚人節派對後,我以為今天的愚人節已經結束了,沒想到臨去秋波又來一齣「班級大風吹」。第七節自習課當我爬上4樓的階梯時,突然看到我班的學生怎麼在102的教室裡?剛看到時還真愣了一下,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?後來看到大家的笑容才意識到原來是愚人節的惡作劇。我們班全班跟隔壁班全部對調,如果不是有人忍不住抬起頭跟笑出來,我跟102的導師應該會被騙一陣子吧?不過這個玩笑我挺欣賞的,無傷大雅且幽默,並且全班都參予也玩得很愉快!看著兩班的學生臉上都為集體開這個玩笑而綻放著笑容,覺得自己好幸福啊!

其實今天是我最累的一天,因為代課跟調課的關係,從早上七點40到下午5點,我上了七堂課,只有一節吃早餐的空檔。但今天也是我有生以來過得最特別的愚人節,我可愛的學生,謝謝你們!老大愛你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