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00952.JPG 

前陣子收到通知說要開國中的同學會,我特地把國中畢業紀念冊翻出來,除了再度看到自己的矬樣外,也回想一下國中同學的面貌和名字。

 

這場畢業25年的國中同學會就訂於今天在新光三越後面的「大熊複合式餐廳」召開,我大約比預定的時間晚到了十分鐘,在門口看到一位小姐,我心裡還在想說這會不會是我國中同學?可是自己立刻又否決了這個可能。沒想到在我點餐時,她也進到櫃檯前,大家都有點遲疑、欲言又止,後來又很有默契地開口,沒想到她還真的是我國中同學耶,還是這次的同學會的發起人..(就是照片中最右邊那位美麗的小姐)

 

等我上三樓後,已經有好幾個人先到了,他們都帶著疑惑的眼神彼此問道:「這是誰啊?」等我說出名字後,大家都驚呼:變好多喔!(當然是變高又變帥囉!呵呵)我想是因為我國中時很矮,她們沒想到我長大後竟然可以長高到比以前的排頭還高吧!

 

我拿出畢業紀念冊來一個一個認人,真的覺得25年的光陰好可怕,可以改變一個人這麼多!不是我自誇,我的同學們變老不說,有變禿的、也有變胖的,我起碼還維持著基本的體態,頭也沒禿(剛好頭髮還算長)。當然女同學也有身材還保養得很好,沒有太多歲月的痕跡,這裡頭有兩位小孩都念大學了哪!!

 

雖然我國中時代比較熟的同學很多人都缺席,原本預計要出席的國一導師也臨時有事,不過這個下午過得滿愉快的。大家互相聊著彼此的近況和過去的糗事,說一些自己知道的其他同學的情況,雖然大家大多已經25年沒連絡了,不過我想光是25年後重逢這件事,就足夠讓大家感到興奮和不可思議吧!

 

下次何時再聚?沒人敢打包票。發起人發下豪語說她60歲如果結婚,就到峇里島辦同學會,這種事太遙遠姑且不說,但就算是從此也沒有再聯絡,這一次的聚會的價值還是有如慧星一樣,離開後經過四分之一世紀再度重逢,發出閃亮耀眼的光芒,說實在的,也夠回味了!

 

今天來的同學,有一些還是我國小的同學(有些同班、有些不同班),其中有一個國小時代的玩伴,算一算我們認識已經超過30年了吧?我在離開前特地跟他合照,做為紀念。

P100096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