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大早就醒來,沒有鬧鐘的催促,依然在上班日該起床的時間起床,人的習慣性真的很強。既然一大早就起床,那麼今天就來個元氣早餐吧!我幫自己煮了杯拿鐵(用的就是之前敗家的那台機器),再跑到附近的拉亞買了2個「千層蔬菜三明治」(看這名稱就知道多健康了吧?),於是健康的一天就開始囉!

邊吃早餐邊看NBA的實況轉播(黃蜂對小牛),那種節奏跟張力還有球員的技術,真不是我們的SBL能比的。感嘆了一陣子後,決定不看了,去洗車吧!洗完已經快中午了就跑去剪頭髮,其實頭髮的長度還在我的容忍範圍內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就想去剪短。到了我常去的理髮店,已經快接近吃午餐的時間,老闆娘剛好買完菜回來,店裡頭還有一位客人,助手在幫她洗頭。老闆娘安置妥當之後,先過來剪前一位客人,要我先等一等,並要助手送上一杯綠茶。正當老闆娘要拉椅子過來坐著剪髮時,一不小心椅子滑掉,差點就摔到地上,我坐在旁邊只來得及幫她穩住椅子,好在她及時拉住工作桌總算有驚無險,不然我這頭髮就不用剪了!

剪了好一陣子都還沒輪到我,老闆娘突然要我先去吃飯,這...這也太有人情味了吧?那有來剪髮還附中餐的?當然我婉拒了她的好意,因為通常吃飯時間邀別人吃飯只是基於禮貌(我爸爸以前也是這樣教我的),你當真了別人反而會覺得麻煩吧?

這間家庭理髮店我大概光顧了快八年了吧?老闆娘的手藝我很滿意,而且她不會一邊剪髮一邊跟我問東問西、閒話家常的,讓我覺得很自在,不必在理髮的時候跟她交代家世背景、工作興趣等等。或許是因為這樣,所以每次去剪髮,老闆娘都稱我「少年仔」,直到今天我已經40歲了,她還是這樣叫我「少年仔先去吃飯」、「少年仔你要怎麼剪?」等等。以前聽人家這樣叫,我還滿得意的,但現在已經過了40歲,聽到人家這樣叫,我實在有點尷尬!其實我猜,老闆娘大概只比我大幾歲吧?如果她知道我真實的年齡,她會不會覺得被我佔便宜了呢?

說到這,你們不要不相信,幾年前有一次晚上是我剛打完球時,因為吃不下飯而跑去買滷味,可能是因為穿短褲的關係吧?老闆娘竟然叫我「阿弟仔」!!聽得我臉上三條線....不過我相信應該是月黑風高加上老闆娘老花眼的緣故吧!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娃娃臉那一類型的,反而一直都走在時代的尖端-臭老,外表看起來總是比實際年齡大,讀大學去應徵家教時,家長還不相信我是大二生,她說我看起來像25歲....Orz...。現在終於到了實際年齡跟外表可以相符的階段,卻常因為我的穿著而讓人覺得我比較年輕,說真的,我的高興並不會比困惑多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是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!以上只是閒扯,跟本文的標題無關,現在才要開始介紹今天我的火車半日遊。

話說剪完頭髮、吃完午餐,看看已經2點多了。這時突然腦中一片空白,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?是悠哉地到樓下大廳把報紙每個字都讀過一遍呢?還是上網打電動為解成就而努力呢?正在猶豫時,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:「去坐火車吧!好久沒坐火車了!」。嗯!這主意不錯,最近節能減碳風狂吹,BMW(B:bicycle自行車,M:MRT捷運,W:walk走路)式的旅遊正夯,我也來跟隨流行一下來個CTW吧!

我上網查了一下時刻表後就立刻開車出發前往大慶火車站。這個火車站從剛剛蓋好時的門可羅雀,到現在竟也成為重要的交通要點,真是不可同日而語!

P1000715.JPG 

好久沒到火車站來,看到筆直且延伸到視線盡頭的軌道,還是有種莫名的感動!

 P1000717.JPG

我要搭的區間車來囉!咦?車頭好漂亮哪!原來是台鐵兩年前買進的EMU700,編號EMC731。上面還有台鐵的LOGO:TRA,蠻現代感的。

P1000718.JPG 

因為我的目的地在苗栗的苑裡,地屬海線,所以要到彰化換車。

 P1000719.JPG

彰化是鐵路山線、海線的交會點,果然人潮多了很多,還有7-11進駐,多了一些都會氣息。

P1000723.JPG 

到了彰化,當然要去吃有名的彰化肉圓。我去的是這一家標榜創始店,開業60年的彰化肉圓。

P1000721.JPG 

我點了香菇肉圓($30)和貢丸湯($15)。肉圓內只有一個香菇和一些瘦肉及筍丁,醬蠻鹹的,口感普通。貢丸則是鬆鬆散散的肉丸子,湯則完全沒有味道。吃完沒有驚艷、只有被騙的感覺。

P1000720.JPG 

經過一個小時舒服的搖晃,半夢半醒的把「向達倫魔域大冒險:魔狼島」看完,今天的目的地:苑裡也到了。這時太陽已漸漸西下,穿短袖的我開始有點涼意。

P1000725.JPG 

往前走進大同街(話說苑裡的路名很有學問喔:有「天下為公」,也有「世界大同」喔)的市場,買完今天的紀念品:垂坤肉乾及一些點心,看還有時間就四處晃一晃,發現在巷子裡有一間美麗的教堂:聖教會,紅磚的建築在夕陽餘暉下看來更有韻味。

P1000726.JPG 

往車站走的路上瞥見一間賣廣東粥的店,還滿新的,就走進去吃我的晚餐。這間新開的店在新穎的外表內,竟然藏著兩樣古老的東西:小時候我家也有的木製碗櫥,還有農夫穿的簑衣。

P1000727.JPG 

我點的皮蛋瘦肉粥($60),好大一碗,好好吃啊!

P1000730.JPG 

進入月台等車時才發現原來火車站裡面還有火車主題的造景耶!

P1000736.JPG

這就是我今天買回來的戰利品:垂坤黑胡椒肉乾($150)。

P1000737.JPG 

肉片切得很薄,幾可透光,灑上一些胡椒,微辣微甜,一吃就停不下來喔!

P1000739.JPG 

這就是今天搭火車的車票,拍下來留做紀念吧!(因為太久沒坐火車,都不知道現在的火車票已經跟捷運一樣,進去月台等車時,不用人工剪票而是改用機器,一開始我不知道,還把票拿給門口的人員,他沒好氣的指指旁邊入口的機器,我才知道現在已經改成這種方式了!我真是鄉巴佬一個)

P1000738.JPG 

現在的火車又乾淨又舒服,而且不會塞車,火車大概以每小時75公里的速度前進,窗外的景色緩緩地流過,除了不能聞到外面的味道外,其實搭火車旅遊真是不錯的方式呢!

現在台鐵規畫了很多旅遊的方案,我想下一次的班遊來辦個火車一日遊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