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子總在不知不覺中度過,看自己的網誌才發現我在不知不覺中又過了一星期....

一個別班的學生在上完第八節課時跟我說他每次都覺得過了一天、生命就又少了一天,這話出自一個十三歲的少年感覺未免有點灰暗,不過如果人的壽命真的是固定的已知數的話,面對每日的生活,我們能不能過得更有意義一點呢?

 

因為上星期剛段考完,本周的生活跟學生一樣處在考完的放鬆狀態,腦袋想了很多事情,但身體倒是什麼事都不想做。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惰性,但我認為每天的學校生活,都是在與學生打一場生理與心理的戰爭,雖不敢說鞠躬盡瘁,但總也是勞心勞力。機器要停工檢查,老師當然要休息一下再出發。外界很多人都羨慕老師有坐領乾薪的寒暑假,殊不知對老師而言,放寒暑假我們根本沒考慮到薪水的問題,只想到那是我們歷經沙漠乾渴煎熬後的難得的喘息綠洲啊!

 

這周一直在H1N1和要不要下雨的陰影悶熱壟罩下,在教室上課流的汗好像在上體育課一般,每每感覺快下雨了吧?但最後雨好像被雲吸乾一樣硬是不下。直到星期四要打球了,才一副山雨欲來的恐嚇狀,結果衣服換好了,果真下起雨來,而且是點綴式地下了不到十分鐘,毀了場地,也毀了打球的計畫。我回到家後看著窗外,突然發覺一陣雨後的夜晚挺美的,於是拍下我家十五樓外看的夜景,大家馬馬虎虎欣賞一下唄!

P1000818.JPG 

 

星期六我決定要振作一下,跑去買了電子磅秤,並且下午騎上我許久沒騎的自行車及40公里的路線。果然體能這東西跟達爾文進化論的道理一樣:用進廢退啊!騎前十公里就開始感到腿痠、後十公里屁股膝蓋開始痛起來,騎完40公里是有點累了,想當初騎上60公里也還綽綽有餘呢!騎完錢和騎完後量體重,竟然一模一樣,可見減肥跟讀書一樣,要立竿見影實在是有點異想天開呢!

 

雖然這路線已經走了很多次,不過從都會公園下來時,大肚山台地的風景還是讓我驚豔了一下,隨手用手機冒著生命危險邊騎邊拍了一段影片,聊表紀錄,有機會大家自己來體驗!

      

回程走潭雅神自行車道,有幾個路段還在施工,看來是想修建一條跨越住宅區的高架鐵馬道吧?雖然有點過於人工化,不過也不失為一項特色啦!我在路邊突然看到一大片波斯菊花海,也拍了一段影片,不過當時天色已晚,加上手機攝影功能上的限制,大概沒辦法從影片中感受到那份數大之美吧?

    

 

最近心情因為悶熱而煩躁,很多東西沒有耐心大概是沒辦法做到,就像寫網誌一樣,我只能胡言亂語一番,要好好寫好像目前是沒辦法的呀!所以放上這首歌:Patience,大家一起多給別人一些耐心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