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00948.JPG 

這篇本來應該在一個星期前就該完成的,不過剛放假整個都懶下來,所以等到現在才把它完成。不過發表的日期我還是維持事件發生的時間,這樣比較有紀念性。

 

今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,也是實習老師(也是我以前的學生)復賢陪伴我們班的最後一天。很遺憾我們班的學生不夠貼心,對陪了本班整整一學期的復賢,似乎沒有任何想要表示的動作。於是我在一星期前就買了大張卡片請同學留言,光這張卡片同學就慢慢吞吞地寫了一星期。後來我覺得光只有送卡片似乎有點冷清,於是我又去訂了33朵玫瑰花,準備今天找空堂時間,給復賢老師一個驚喜。(不過我拿花到班上時,已經被復賢老師撞見了,真可惜!)

 

只是這樣的用心,我的學生表現卻很冷淡(至少沒有我想要的熱情),我希望他們能在獻上花束時,跟老師道謝或講幾句話,沒想到他們(尤其是女生)像在趕場一樣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,看也不看地像走馬燈一樣地給了就走,速度快到我來不及拍照,當下我真的好失望啊!(33朵花可要330元耶~)

P1000941.JPG  

 

為何我們班的學生總是不能表現的正常一點呢?該熱情時冷淡,該穩重時卻很輕浮,該活潑時拘謹,該守規矩時卻浮躁起來,表現總是與我希望的相反,難道是我的錯嗎?

 

希望復賢老師沒有跟我一樣失望...

 

幸好後來復賢老師捧花上來要跟全班合照,那時大家才比較high一點。

P1000947.JPG 

 

昨天和今天雖然是段考不必上課,但是感覺這兩天特別的忙碌疲累,幾乎沒有可以在辦公室好好休息的時間,因為扣掉去監考的時間,還要去讀卡,還有許多會議(教評會、考績會、、課程發展委員會、校務會議)要開,然後今天下午又要大掃除、搬教室,真的一直忙到休業式結束後,才能好好喘息一下。

 

晚上我們六位同一群組的老師,為了慰問這整學期大家的辛勞,我們依慣例在期末去聚餐。這次我們還是選擇位在東區的千葉火鍋。

P1000950.JPG 

大家一邊用餐一邊東聊西聊的,沒想到這一聊竟然聊到快九點半,這表示我們吃了快3個小時哪!

 

群組教學的概念是從上一屆帶班的經驗所發展出來的,我們以合作代替單打獨鬥,並且擴大每位老師的關懷範圍,從自己的班擴大到整個群組(共六班),等於讓學生所受到的關注擴大為原來的六倍。雖然因為學校不能完全成全我們的理念,以致於沒辦法完全達到我們要的效果,不過這只是一年而已,相信再經過二年級這一年的運作,我們群組教學的功能會運轉的更好。

 

雖然有人認為我們在學校內搞小團體,不配合學校的整體規劃,不過合作本來就是主流,我們只不過集合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,組成教學團隊,效果其實很好,不僅學生常規較一年級其他班要好,班級平均成績也普遍優於其他班,我不懂學校為何不願意大力促成我們群組,進而設法推動其他老師合作,而一直要朝能力分班的方向去做呢?

 

寫這些學生可能不懂,不過我想藉此告訴我們這群組的學生:「你們有幸待在我們群組內的班級,你們是幸福的啊!」希望你們能好好珍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